感谢坚果老师学习观开源,让我今天大学计算机教学论课最后的上台试讲结课考核拿到最高表扬和期末高分承诺

理想占位图

继上次发帖说了我对拖延的看法,现在我想跟各位志同道合的群友们分享一个让我很高兴的事,我大二的计学论结课了,我在最后的试讲考核完全参考学习观第十期的排版和方式结合我具体的讲的学科内容制作了讲课ppt,然后全程非常自信的脱稿了讲了20多分钟,讲嘞非常得劲!都超时了 :laughing:,由于录制的视频从下面讲台的视角反光非常严重,再加上里面讲的内容也不是非常自信(说课环节,用了非常多我个人对学习观的理解作为论证根据)所以就放几张截图在这里吧。


能基本清晰的看到学习观10的四格画面,那些黄框部分正好是我认为可以弥补这种信息太多导致注意力分散,所以自己加了上去会有变动的模块降低听课的人的门槛

说课环节,介绍教学过程设计的思路,右下角能看到学习观前几期的原则(引用了),本人在随便瞎板书一些理解(我上台了才知道要写字 :sweat_smile:

最后结尾的总结导图,说课和讲课环节同时应用了贯彻原则。

最后展示社群的logo给同学和老师

继之前的视频作业以后最成功的一次,老师和同学给的评价很高,远超我的预期,太高兴了,所以即来兑付我之前的那个帖子的思考,也想来跟老师分享一下,太感谢您以前的视频了,我高中看到了,如今终于实践了一次。

最后希望得到坚果老师的评价和夸夸,hhhhh。

最后再附着一张ppt界面

5 个赞

这个PPT对知识的介绍卡起来好精致

开源在哪这样的ppt设计确实很棒

不是这个意思哦,我说的“开源”并不是指我拿到源文件了 :sweat_smile:,我段落里不是说了嘛,就只是把很早以前看到的学习观10,自己照着那个视频的样子做成我自己试讲的ppt了而已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Impressive

一般人看完学习观也就看完了。你还提取了里面的模式,把它用在了讲课上,并加入自己的思考和需求,实在令人印象深刻。继续加油

3 个赞